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MICE新力量:突破边界 智勇前行 “2022CIMERT国际会议新力量研习班”

浏览人次:


 

2022年10月28-30日,由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主办,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成都市博览局、《会议》杂志社共同支持,成都大学承办的“2022CIMERT国际会议新力量研习班”在成都圆满举办。此次研习班邀请到王青道、Waikin Wong、许锋、Peter Lee、程志刚等多位国际国内会展行业领军专家共聚线下和云端,围绕“MICE新场景:‘碳’路跨界融合与创意执行”主题,为来自全国会展院校的20余位教师和全国各地的130多位学生分享行业前沿资讯与经验。深度分析中外会展发展特征,引导学员思考行业发展趋势,拓宽学员新视野,展现会展新魅力,探寻MICE融合发展新路径。

 

01

 

跨领域·关注“会展+融合新方向”

 

本次研习班聚焦会展跨界融合发展这一核心议题,举办五大专题分享活动,王青道、程治刚、马健、许锋、李杰五位老师分别从会奖跨界融合发展、数字会展、会展与文创的融合发展、新媒体为会展赋能以及会展与艺术教育融合发展五大角度为学员带来会展行业的融合大方向的内容分享与讨论,为学员打开视野,展望会展新未来。

 

专题分享之外,本次研习班特别设置“CIMERT新力量工作坊”和“国际连线”两个专场研讨。“基于绿色理念的MICE创意执行”的工作坊活动中,邀请成都市会展业领军企业李军、张晓晴、王雨蒙、陈涛四位资深执行专家,分别就会展与文化、传媒、绿色文创和数字化四个方向的融合发展为学员提出话题,开展研习。学员就四大主题方向进行讨论与成果汇报,四位导师与学员一起积极探索会展融合发展的更多方式。

 

 

同时,研习班还特别设置了沉浸式观展活动,学员前往麓湖A4美术馆和环球中心身临其境感受“iSTART儿童艺术节”和“梵高再现”沉浸式光影大展,从艺术教育角度充分感受会展的内涵与魅力。

 

 

 

研习班通过以上活动,始终围绕跨界融合这一核心主题,会展专业学生与教师共学共享,积极探寻会展融合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02

跨时空·联结现场与云端新沟通

 

研习班自筹备以来,受疫情影响,数度延期。考虑到疫情形势,为保障参会学员与所有工作人员安全,更为了适应新常态下会展活动的新模式,采取了双线并行开班模式,线下专题分享,线上专场直播,保障成都本地和外地学员一体化参培。

 

研习班线下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专题分享和工作坊研讨、实地参观等活动,线上直播则选择与国内会展行业最有影响力之一的新媒体平台“会展BEN”进行合作,顺利完成五大专题三个专场直播。截止本文发稿,已吸引2800余人观看,充分体现了疫情常态化下,会议举办双线模式的常态化,有力展现数字化背景下会展活动的新特点。双线并行模式下,学员与嘉宾实现跨时空交流与沟通,创新会展院校师生研学模式,研习班真正搭建了一个行业前沿与专业学生的零距离平台。

 

03

跨传统·构建会展研学新场景

 

本次“研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员们不仅可以现场聆听老师授课,还可通过数字技术与远在千里外的老师进行直接连线对话,同国际会展友人进行深度交流学习。现场不仅是内容的单向输出,还有师生之间的头脑风暴。授课也不局限于室内,通过教学场景的来回切换与线下活动的结合,研学体验更加丰富。


为了让学员们更加近距离感受沉浸式与交互式展览理念,研习班设计“特别专题”环节,让大家感受了麓湖A4美术馆“iSTART”儿童艺术节独有魅力的同时,还跟随艺术节策展人李杰老师的深度分享领略了“iSTART”的策划思想和行动经验。这种先实践后进行学习与反思的研学形式,让参与者们收获满满。李杰老师的精彩解读和学员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不仅仅是突破会展专业校园教学模式的探索,更能让每一个参与者感受到会展真正的内在美。

 

传统的课堂教学无法充分调动学生的能动性,在会展专业更是如此。为了点燃学员的热情,研习班设计了工作坊活动,以“基于绿色理念的MICE创意执行”为主题,引导师生们从四个纵向会展话题上进行了垂直的思考与讨论。各大高校的同学不仅仅分享了属于自己与会展的故事见解,学员们也在现场与会展资深执行专家进行直接对话。在这种难得的场景下,师生们共同感受了创新的研学模式,也提升了对会展行业垂直领域的思考,更加坚定了会展就业方向,每一位与会者都探索到了属于自己的宝藏。

 

04

跨国界·拓展MICE人生新视野

 

会展经久不衰的关键便是不论在哪个历史阶段,会展总能打破时间、空间、文化的局限,让千万人凝聚起来。本次研学虽然受到了疫情和距离的限制,但丝毫没有减轻国内外会展人对它的热情。Waikin Wong、Peter Lee、Sophie Koehler、Justin Velgus 四位国际嘉宾,以及四位国外会展专业的同学与学员现场的连线和亲切对话,有力的证明了这次的研学之旅打破了时空和文化枷锁,让国内外的会展友人产生羁绊。 

 

会展业是一门综合性的行业,在本次国际连线中,在场师生拓展了自己的视野,不仅看到了中国会展业的发展,更在外国嘉宾的分享下看见一个更加开阔的会展世界。宏观上的会展是全人类的会展,会展的兴衰反应的是人类文明的兴衰,办好会展对我们所有会展人来说都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而微观上会展又是我们每个人的会展,从国际会展友人的分享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会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创造精彩生活的重要推手,会展人更是这条纽带上的关键,只有将个体的力量汇聚于此,我们才能推动会展业更加繁荣向前。

 

05

CIMERT:会展人·新力量

 

新常态背景下,面临新一代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交融带来的时代机遇与挑战,疫情影响下的会展专业服务革新对专业人才的提出了更广泛、更高端的需求。在这一背景和要求下,CIMERT通过邀请行业前沿专家、设计多样化学习和体验活动等方式,从多角度激发青年学生与教师对会展行业的兴趣与热情、引导专业学生积极探索会展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树立会展人才培养的全局观,从专业知识、行业技能、实践能力等多方面提升参会学生素质,以求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会展人才。

 

研习班的成功举办,也是成都大学充分借助平台与资源优势,立足成都,面向国际,服务产业发展做出的又一新贡献。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将再接再厉,持续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聚集起行业前沿与新生力量,为中国乃至全球会展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会展BEN视频号支持,

研习班三大专场直播回放

可扫码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