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CIMERT 国际会议产业圆桌会暨高级研修顺利举办

浏览人次:


 

2022年11月15日,由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主办的2022CIMERT国际会议产业圆桌会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以“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与中国市场新趋势”为主题,依托CIMERT中心以及各方参会人员共同商议,发布《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成都倡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议》杂志社、接待专家、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等来自海内外的国际会议专业场馆、会议企业、政府主管部门、高校与智库机构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现场与云端共计2400余人参会。ICCA亚太区总监黄慧绢(Waikin Wong)、ICCA拉美洲和加勒比区总监安德烈斯·艾斯卡冬(Andrés Escandón)、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海莹、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姜淮、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洪、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CIMERT中心执行主任诸丹等出席了圆桌会。

 

 

 

 

 

圆桌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行业新动态:拉丁美洲的会议产业展望”“面向未来的中国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新趋势”“ICCZ-仁川国际会议目的地品牌策略”“国际会议竞标中城市主管部门的角色”四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CIMERT中心执行主任、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认为,在有序恢复经济发展与国际来往的前提下,中国的国际会议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目的地营销创新与发展将是会议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进一步交流全球与中国会议目的地营销经验与预期,有效凝聚国际会议企业、行业协会、高校及智库优质资源,提升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的专业化水平。圆桌会上,与会机构、组织共同发布《CIMERT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成都倡议》,就展开亚太地区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共享互利、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创新建设、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人才培养、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导师支撑与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媒体推广等方面行动达成共识,并将进一步加强会议目的地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共享,共同将国际会议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峰。

 

围绕圆桌会主题,会议面向国内会议与会展产业城市主管部门、场馆、企业、行业组织中高层管理者开展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高级研修。接待专家CEO倪卫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罗秋菊分别以“会奖旅游高端产品策划与营销”“大型会展节事活动遗产的可持续开发与利用”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分享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经验,进一步更新国际会议产业知识体系。

 

 

 

随后,倪卫朱先生与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鲁力、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颜子荐、四川汀兰汇创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南南共同就“成都——建设世界级国际会议目的地”话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在思维碰撞中启发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发展新思考。

 

 

本次圆桌会的圆满举行以及《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成都倡议》的发布,体现了成都大学聚焦国际会议产业发展趋势的眼界和积极推动中国国际会议市场复苏的担当,提升了成都大学与CIMERT中心在会展研究与产业促进领域的知名度与话语权,必将进一步发挥智力资源对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影响力,推动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的创新发展与国际会议产业人才队伍的提升建设。

 

 

感谢“会展BEN”视频号支持,

可扫码查看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