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CIMERT国际会议新力量研习班”双线并举正式开班

浏览人次:

2022年10月28日,由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主办,成都市博览局、《会议》杂志社共同支持,成都大学承办的“2022CIMERT国际会议新力量研习班”在成都Mustel酒店正式开班。

 

本届研习班以“MICE新场景:‘碳’路跨界融合与创意执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创新会展院校师生共享精品研学模式,搭建行业前沿与专业学生零距离平台,培养符合新形势需求的国际会议与展览产业优秀新生力量。同时,研习班采取线下专题分享,线上专场直播的双线并行模式,线上线下学员一体化参培,保障嘉宾和学员跨时空参会与交流,深入体验数字化背景下会展活动新特点。


  研习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共计22所会展院校20位教师、132位学生报名参培。10月28日全天两场直播共计1700余人线上观看。国际协议、领军企业、研究机构以及高校等国际会议领域专家共聚线下和云端,聚焦MICE跨界融合新主题,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员在接受行业顶尖专家熏陶的同时,交流前沿进展、碰撞思想火花。

 

01

强大嘉宾阵容 

分享会展前沿理念

研习班邀请到《会议》杂志社总编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王青道、ICCA亚太区总监Waikin Wong、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许锋、31会议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程治刚、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马健、麓湖A4美术馆副馆长李杰、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领衔的全球会议场馆和会议局资深专家团队等行业领军嘉宾进行授课。

 

28日上午,王青道老师分享专题一“会奖活动(Event)市场走势与跨界融合”,分别从活动及其价值、形态、市场、产业、国别差异,中国活动需求市场走势

以及跨界融合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强调应深入了解会奖活动并融会贯通。

 

程治刚老师带来了专题二“会展数字化时代到来:会展专业师生可以做什么?”,从认知时代、认知专业和认知自我三个层面展开了专题讲解,特别对元宇宙技术背景下的会展市场趋势、产品与服务特点和对人才的能力要求进行了丰富的案例分享和剖析,与同学一同翘盼会展数字化时代的到来。

 

 

 

02

展览参访体验

对话策展人留存深刻记忆

研习班此次活动特别设计了“观展+分享”的融合式培训模式。28日下午,全体线下学员前往麓湖A4美术馆参观第八届iSTART儿童艺术节。iSTART是国内持续时间最长、专注儿童艺术项目最连贯的儿童艺术节,以儿童艺术教育为核心,强调共创共策的参与过程。今年艺术节延续“游戏”主题,通过游戏与艺术的结合,提供审视内外部世界的新维度。

 

学员通过沉浸式体验展览项目,置身幽暗的灯光中寻找谜语、穿过虫洞感受盲人世界的别样空间等活动,唤醒了触觉、嗅觉、听觉,更深刻地感受到A4美术馆“相互赋能、整合流动、共同成长”的理念,领悟到iSTART将游戏与艺术结合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艺术节策展人李杰老师进行了“儿童展览如何成为社会化学习的场域——透过儿童视角看iSTART儿童艺术节的共创艺术项目”专题分享,强调展览应该更加关心如何构建不同的人与人的对话方式,透过空间、故事、思想以及情感流动产生复合的思维激荡,让展览成为对策动者与参与者影响更久远的记忆与体验。

 

活动现场图片

 

 

 

03

师生共学共享

促进会展人才专业化水平提升

除了 “会奖活动(Event)市场走势与跨界融合”等五个理论专题外,研习班还安排了“基于绿色理念的 MICE 创意执行”新力量工作坊、国际连线和沉浸式艺术展参访活动。在接下来的CIMERT新力量工作坊中,研习班将以“跨界”为关键词,邀请四位行业资深导师就会展+文化、会展+传媒、会展+绿色文创、会展+数字四个方向进行指导。国际连线部分将邀请ICCA亚太区总监等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新西兰的国际嘉宾分享与研讨国际会议跨界案例。

 

 

CIMERT中心通过新力量研习班会展专业精品研学的模式搭建了多方共赢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研习班聚焦MICE跨界融合主题,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延续并创新师生共学共享的研习模式,为会展院校提供了高端优质资源和专业的认知引导,为会展产业进一步发展储备优秀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