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于东郊记忆艺术区正式落成基地

浏览人次:

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于东郊记忆艺术区正式落成基地

前言

 2022年4月29日,“建圈强链、招商引智”产业发展线上推介会暨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落成典礼在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艺术区完美文创公园顺利举办。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川省商务厅服贸出谢劼处长、成都市文广旅局王敏副局长、成都市博览局苏洪副局长、四川天展集团李谦董事长、成华区东郊艺术区管委会王猛主任、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主任、成都会展经济研究院院长诸丹、东郊艺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晓川出席参加。由成都市成华区投资促进局、成华区东郊记忆艺术区管委员会主办、二仙桥街道办事处和成都伊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备受关注的国际化会议及会展智库平台ICCA国际会议培训及研究中心(CIMERT)基地正式落成运营。ICCA亚太区总监Waikin Wong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会议》杂志总编王青道、北京欣欣翼翔国际会议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平等CIMERT特聘导师通过视频向中心基地落成发来祝贺。

 



 

  》》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

 CIMERT中心基地正式启动

 

在会展业的发展上,成都正在持续深化与ICCA等国际行业组织的合作。

 

位于完美文创公园的CIMERT中心,一层总面积为1387平方米,二层面积为257平方米,包括展览厅、培训室、咖啡沙龙区、大型会议厅、多功能圆桌会议厅等功能空间,集会议、展览、培训、咨询、研究、数据、信息交流、办公管理为一体,将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会议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咨询服务,开展国际会议大数据收集与研究、国际会议信息交流平台搭建、国际会议经济理论研究与国标标准、管理制度建设以及国际会议行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CIMERT中心是成华区又一个国际化会议服务平台,将利用会展界全球最领先的各项资源,为成华区会展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和先进理念,不断提高艺术区市场综合竞争力和活力,有力推动片区价值提升。”


       东郊记忆艺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CIMERT中心正式“营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为东郊记忆艺术区带来更多可能性。

 

       除了CIMERT中心的落户以外,近年来,东郊记忆艺术区还引进了天府设计展览馆等一批会议会展落户功能区,逐渐形成了以会议会展产业为基础的生态产业链,为推动成华区会议会展产业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

 

      活动现场,西部影视产业园正式签约落户东郊记忆艺术区。据悉,西部影视产业园将利用工业遗产载体打造一个具有超级引流IP,集空间零售、创意服务、人才代理于一体的生态新构架的优质文创产业园区。

 

 

 

 

 

  》》    产业建圈强链 

打通成都会展上下游产业链  实现会展产业转型升级

     推介会上,东郊记忆艺术区管委会介绍了东郊记忆艺术区的基本情况。艺术区正以产业“建圈强链”行动为指引,融合“金色中环”发展策略,以“音乐艺术、数字文创”为主导产业,协同推进“数字音乐、电子竞技、时尚设计、直播电商”四大细分领域,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高地、低效用地转型升级新示范、西部文化艺术产业新坐标。

 

       今年一季度,成华正式出台了《成华区开展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将在9个重点产业持续发力,即做强人工智能、都市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在全市重点产业链中的功能支撑,大力推进数字通信、工业互联网、现代商贸、枢纽服务、医疗健康、新兴金融产业加快嵌入全市重点产业链,持续推动产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为建设硬核强劲的现代化新成华提供重要支撑。

 

       其中,都市旅游和文化创意两个重点产业都和东郊记忆艺术区息息相关。都市旅游产业链方面,成华将深耕精铸“大熊猫IP”和“工业记忆”两大品牌,做强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承载地主导功能,做精东郊记忆艺术区协同发展功能,做优其他功能区要素配套和产业链延伸功能,重点布局度假旅游、文化旅游、会展旅游、商务旅游、都市休闲五大都市旅游产业。

 

       在文化创意产业链中,成华将支持完美世界、量子互娱等龙头企业做深做细数字音乐、时尚设计、电子竞技、直播电商等优势赛道,加快建设数字音乐原创生产地、版权交易地、直播电商基地、数字电竞开发中心等核心产业集群。

 

 

  

     “此次推介会正是东郊记忆艺术区坚定把产业建圈强链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功能、与‘金色中环’发展策略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东郊记忆艺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郊记忆艺术区作为全市文化创意产业链主要承载地,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实施建圈强链发展行动计划,下一步将充分挖掘东郊记忆艺术区中环沿线最为富集的工业遗产资源,建设产业形态丰富的文创园区,并与加快打造“金色中环”有机融合起来,从现代服务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时尚消费引领三个方面全面提升片区的形象和产业结构,围绕“如何留人”“如何优城”“如何兴产”,高标准塑造东郊文创品牌,建设高质量产业艺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