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中国会展业年会暨长沙会展经济论坛

浏览人次:

2017中国会展业年会暨长沙会展经济论坛

会展业年度盛会——2017 中国会展业年会暨长沙会展经济论坛于2017年12月11日盛大开幕开幕式。本届年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并得到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支持。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长沙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巡视员汤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产业会展专题研究报告》,并举行了2017年中国会展业十大新闻线上评选启动仪式。

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研究院院长诸丹教授,就《产业会展对产业的促进研究》为题,结合成都国际汽车展览和成都市汽车产业的实际情况,从“供-求”视角出发,分别考察成都车展对成都汽车销售业的推动作用,和成都车展对成都汽车生产业的推动作用。同时,依据产业数据和个体4S汽车销售店数据、个体品牌汽车生产商数据,分别从总体上和典型案例上论证了成都车展对成都汽车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该研究首次从模型、宏观经济数据以及问卷调查的角度分别探讨了产业会展对产业的促进作用,并在会上获得了一致好评。

图片1.png

图片2.png